lythum拌面酱

退圈锁文

【绫荒】再度相逢之日(二)

注意避雷,茶艺绫人🈶

是上一篇的后续,记不得剧情的可以看看前面。



1.

神里绫人还没发出什么声音。荒泷一斗便醒了,他趁着这个空隙躲在还没完全打开的门背后,还没来得及把气喘匀,就听到门里传来的声音。

是卓也
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忍不下去了,还是被发现之后破罐子破摔。他告白了。


绫人的呼吸也不通畅了,他也在紧张,他在害怕荒泷一斗的答案,他害怕那个答案会把才刚发现感情的自己踢出局。


他听见那个笨蛋的声音,才刚醒,有点沙哑,但很好听

“你大早上起来说这个干嘛呢,我当然也喜欢你啊。”

他呼吸一滞,胸口都有点发疼,又听到

“我们荒泷派的大家都喜欢你,你不要老是这么妄自菲薄嘛。”


绫人过于紧张,连带着脑子都有点不好使,硬是反应了半天才反应过来,迟钝的感觉到幸运。

他知道自己这样的想法是阴暗的,错误的。可是,他仍旧为这个失败的结果而庆幸。



那天之后,绫人实实在在的躲了荒泷一斗好几天。

不论是察觉到自己感情的惊慌失措。还是想起卓也和自己一样时的胸闷气短。都够他好好消化好久的了。


等想通以后,他又暗暗琢磨起对策来。

荒泷一斗此人,对于感情可以说是非常迟钝。就连示爱都会被他当成是兄弟间纯洁的友谊。

他虽不曾这么露骨的对荒泷一斗说过什么爱不爱之类的肉麻的话。但是见到卓也每天越来越郁闷的表情,便猜了个十有八九。

寻常的表白肯定不能起作用。唯一的办法就是让那个笨蛋自己察觉。

这个事实在是费力

不过他并不着急,对于期盼已久的人,他有足够的耐心。




2.

神里绫人没有采取什么过激的行动。他还是像以前一样,有空闲了就去花见坂,也并不做什么,只是在一旁看着一斗和孩子们玩,有时候自己也会参与。

不过一斗输得太多太惨,那种越挫越勇的性格反而让他不忍心起来。


不同以往的是,似乎卓也也闲了下来,和他一样,不做什么就在旁边看着。

他瞧得见卓也眼里的防备,但从不戳破,在他过于亲近一斗的时候,总是有一束不满的视线紧盯着。

就比如说刚才,他靠过去帮一斗捻掉在头发上的花瓣,又顺手帮他把衣服上的腰带整理了一下。

一斗察觉到距离过近,刚想偏头躲开,便听见绫人说。

“怎么了卓也,怎么看起来不开心?”

荒泷一斗的注意力一下就转移了过去,也用询问的眼神看着卓也,忘记了刚才想说什么。

“卓也你怎么了,这几天一直这样,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?”

荒泷一斗对他们俩的明争暗斗毫无察觉,真情实感的担心着卓也的精神状态。


卓也看着这画面,心里的气闷简直要溢出来。

一斗这笨蛋。又傻,又迟钝。他怎么识别得出来绫人的手段呢,怎么可能察觉出这微妙的关系。

他看向神里绫人,还是笑的温温和和的,狐狸尾巴都要露出来了。




3.

如果说卓也有选择。他会毫不犹豫的穿越回几年前。阻止一斗去神里家。

他就可以一步一步的,让荒泷一斗接受这样的感情。

而不是像现在一样,被粘在一斗身边的绫人搞得呼吸不畅。



他原本是约着一斗一起去喝酒,没想到半路居然杀出来个神里绫人。

那个人装的就好像真的偶遇一样,问他们能不能一起。

他被这出搞得心情烦躁。脱口而出“你怎么又来了。”

神里绫人愣了一下,好像被伤害到的小动物一样。

半晌才笑着说“如果卓也兄和一斗兄有什么要紧事,我就不打扰了。”


荒泷一斗显然也被这样带着伤心的眼神骗到了,像是责备一样拍了一下卓也的背。

“怎么能这么说呢?喝酒而已有什么好要紧的,一起去怎么样?”


卓也也为刚才的话而后悔,不为别的。只为又给神里绫人铺了一次路。


或许是都顾忌着另一个人存在,神里绫人和卓也都没有喝太多。但荒泷一斗没有这样的顾忌,酒量又不太好,很快就迷迷糊糊的说不清楚话了。

剩下两个清醒的人也没什么话题好说的,结账之后就准备散场了。


绫人正想扶住一斗,就被卓也拦住了。

“我一个人带他回去就行,不劳烦你了。”

神里绫人没有放开手,反而顺势搂住了荒泷一斗的腰。

“我不放心你。”


“我倒是比随时动手动脚的人更值得相信一点吧。”

绫人的嘴角又挂起了笑,但眼神依旧是冰冷的。

“那么你呢?偷亲?”

卓也一惊,但又很快就想明白了。

“神里家家主就这么喜欢偷窥别人隐私吗?”

“既然你敢做,还害怕别人看到么?”

“这是我们之间的事,和你没有关系吧。”

“哦,是吗?”

绫人把一斗晃来晃去的手搭在自己肩膀上。扶着他往前走。

身旁的人已经困得意识不清,步幅不稳,喝醉的样子倒是格外的乖巧。

“以后就和我有关系了。”

他放大了声音说,说给后面的卓也听,也想说给旁边的醉鬼听。




4.

荒泷一斗感觉有些奇怪。

最近卓也仿佛很不开心的样子,问了也说没什么。有时候他出去街上找小孩子玩的时候,卓也也不像以前一样跟着了。

他知道卓也就是这种有什么事都放在心里的性子。越发担心他想不开,连吃饭都守着他吃完。

等到卓也正常点的时候,他才突然惊觉自己已经好几天没有见到过绫人了。

神里家家主自然是事务繁忙,不过他觉得他和绫人也够有缘的,经常在各种地方偶遇。


从上次后,他已经很久没来过神里屋敷了。可能是因为以前被拒之门外过很多次,现在他就不太想往这里来了。

这次他还没开口,就被门口的守卫带了进去。


见到荒泷一斗的时候,神里绫人脸上是藏不住的惊喜。

“好几天没见绫人兄了,最近很忙吗?”

“嗯。是有点。”

绫人确实是肉眼可见的忙碌,手边放了一叠叠的文书,荒泷一斗向来不喜欢这些东西,看了都发怵。

他在忙碌中稍微抬起眼看向荒泷一斗

“你能来找我,我很开心。”

目光真诚,语气缱绻。如果放电对象不那么迟钝的话,可能会脸红害羞。

但荒泷一斗只是笑着挠了头,说你要是想我来的话。我下次也来找你。

绫人被他的反应逗乐,又低声说了一句。

“我想要的东西你都能满足的话,就好了。”

他的声音过于模糊,荒泷一斗没能听清。

“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

绫人处理公务,荒泷一斗就在旁边玩他摆在玄关的刀,平静又和谐。

恍惚间好像又回到了几年前,那时也是这样。有时候荒泷一斗没事可做,靠在一边就会睡着,而他听着他缓慢的呼吸声,比任何安神香都更能让他平静。

不过,现在的心境完全不同了。



“前几天到处都没有看见你,发生什么事了吗”

“前几天啊,前几天卓也心情不好,我在家里陪他了。”

他握住笔的手紧了又松,半晌才继续问。

“他跟你说什么了吗?”

“没说什么,问他他什么也不说。”

绫人心里突然生出一种无力感。就好像自己做的努力,永远也比不上先来者的优势。

他忍了又忍,难得没控制住自己情绪。

“是不是在你心里,我永远会被排在后面?”

绫人突然想起以前,以前也是这样,现在也是,他自己永远都是被抛弃的那个。


荒泷一斗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这么说,刚想说不是的,就听见敲门声。

“家主大人,柊千里小姐有事找你。”

是之前就约好了要谈的事。


绫人无奈叹气。本来一肚子火,又不能发作。自己悄悄地熄灭了。

他起身走到那个笨蛋跟前,报复性的把他头发揉乱了。

“在这里等我吧,然后我们一起吃个晚饭,好吗?”


爱怎么可能单凭几次心碎就喊停呢?



这次要谈的事牵扯到了天领奉行,社奉行,勘定奉行三家,谈了很久才结束。

等绫人回到家,天色都黑了,比他预料的还要晚了一点。

他走之前吩咐的到时间再开始做的菜,已经快要凉了。

荒泷一斗肚子饿的受不了,趴在桌前。

看到绫人的一瞬间眼睛都亮了。

“等很久了吗?”

“快要饿死本大爷了。没有比闻着味道不能吃更难受的事了。”

“早知道要谈这么久,就不让你等我了。”

“区区小事,和你一起吃饭才有意思嘛。饿一会儿算什么。”

如果一斗有尾巴的话,只怕从刚就开始就摇个不停了。

绫人看他兴高采烈的样子,识趣的没有提起下午那个不愉快的话题。


可荒泷一斗才不管那么多,吃完饭消食的路上,他拉住走的明显比平时快的绫人。

“在生气吗?”

神里绫人没有回头看他,语气轻描淡写

“没有。”

“你看你,明明就是生气了,也不跟我说。”

他还是没有说话。

于是荒泷一斗仗着自己手劲大,把绫人拉回自己旁边。搂住他的肩膀。

“是因为下午那个问题吗?”

他没等绫人的回复,继续说。

“哪有什么先后顺序。只要你需要我,我就会在你身边啊。”

“不过绫人你,比我厉害多啦,也没什么需要我的事。所以我只能多和你一起玩啦。不然一天到晚都处理那些麻烦事,多累啊,对不对。”

他似乎不常做安慰别人的事,话有些笨拙,但很真诚。

绫人看着荒泷一斗有点忐忑的表情,知道他现在正担心自己。

虽然所包含的感情可能完全不一样,但他知道,荒泷一斗是在乎他的。

“嗯,所以你多陪我就好了。”

他没有立场怪荒泷一斗不懂他的深意。


今夜是个过于温柔的夜晚。

月亮格外的明亮,远远的挂在夜幕里。

他看向荒泷一斗。那个人也注意到了这轮圆月,抬起头,目不转睛的盯着。


此刻风轻轻的,呼吸也失了声

他在心里描绘着这个画面,仿佛那个人就住在自己的心上。

“你在异乡的时候,看着月亮,会想起我吗?”

荒泷一斗转头看他,他眼里的忧郁和爱意太多,荒泷一斗看不清楚,下意识的躲闪了目光。

他没有回答,绫人就继续说。

“我以前看着月亮的时候,就会想起你。”

鬼使神差的,荒泷一斗并没有问为什么,而是接了他的话。

“现在呢?”

绫人抬起手,好像要抚上他的脸,却还是只停在了肩膀。

“看着你,我就会想起月亮。”


想起月亮有多好,想起月亮的温柔,想起月亮远远的挂在天上最好看,永远不属于自己。


“你走的时候总是想你回来,想着只要你回来就好了,现在你回来了。又想要一些其他的东西。”

现在回想起小时候的经历,不过是自己不满自己的经历,硬是要拖着那么个人当自己的救赎。他把自己想的或许重要,也把这段感情想的过于重要,虽然怀疑过,但是总是觉着对方也是和自己一样的。等回过神来,这段感情已经长成参天大树,根和系都扎进了血肉里,拔也拔不出来,再也走不了回头路了。

一斗要是知道,自己随手散发的善意,竟然变成了这样畸形扭曲的东西。会不会后悔。

他想到这里,又无声的笑了起来。



荒泷一斗有点说不出话来,如果是平常。或者是换做其他人,他也许会说些什么来活跃下诡异的气氛。

但这并不是其他人,也并不会有谁和他会有这样的对话。

绫人放在他肩膀上的手比任何时候都更有热度,让他的脸忍不住烧了起来。

他没有问下去,没有问绫人的眼神代表了什么,没有问绫人想要的是什么。

他直觉这不是他该问的。那个答案或许会永久的改变些什么。

荒泷一斗向来是直来直去的代言词,没有人知道他也会逃避。



但绫人没有给他逃避的机会

他才一愣神的功夫。便对上一双蓝色的眼睛,在月色中格外清楚。

随后是唇上传来的触感,很软,温热的。

等到舌头伸进来时他才回过神来。想要推开又推不开,想要咬下去又不想伤了绫人。

便硬生生的承受了这个漫长的吻。

结束时他呼吸都有点困难,原地喘着气,脸好像从来没有这么红过。


绫人拨开他前额稍微被汗湿的头发,另一只手强硬的压在他脸颊旁,逼他直视自己眼睛。

“感觉恶心吗?”

荒泷一斗迟缓的摇了摇头,眼神还是呆滞的样子。


“其实你能看出来。对吗。”

“你能看出来我喜欢你,你也知道那些拥抱和示好的含义。只是你不想失去我这个朋友,所以没有拒绝,对吗?”


荒泷一斗好像这才回神,急切的摆手,生怕被误会的样子。

“我不知道...我不知道这些。”

绫人还是用那样受伤的眼神看他,看得他心里也跟着难受了起来。


“我...我没有那样,也没有...”

他心里着急,说话就语无伦次,有些什么他从来没发现过得感情呼之欲出,仿佛要冲破胸口一样。

但是他说不出来那是什么一种感受,只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很快。


绫人没有等他继续说,他握住荒泷一斗的后颈,把仅剩的距离再次变为零

在亲吻之前,他说

“不喜欢我的话,就讨厌我吧。”





“爱不可能单凭几次心碎就喊停。”引用了我喜欢的爱豆的歌词。






还没写完。后面可能还有个车。

写的好像屎啊。。。

真没有力气了,写文好累。。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