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ythum拌面酱

退圈锁文

【绫荒】我记得

有ooc预警。

非常温柔的绫人和非常失落的一斗




神里绫人死了。

作为社奉行的家主,他的葬礼风风光光的办了几天。

前来吊唁的人络绎不绝,有身份显贵的高官,也有普通的平民。

他们有人看热闹,有人遗憾,也有人是对竞争对手离开的快慰。

不过所有感情都被藏在脸皮之下,他们无一不表现的遗憾和悲痛。

荒泷一斗也来了,作为绫人普通朋友中的一员。他和那些宾客一样做着吊唁的流程。



但这一切都不真实。

他看不清那些人的脸。脑子也是昏昏沉沉的。记忆还停留在知道绫人死讯的那天。本是平凡的一天,却因为这个消息而变得异常清晰。


他还记得那天天气晴朗,太阳照在身上暖和却不炎热,然后便看见阿忍走过来,欲言又止。

他迟钝的意味到可能出了什么事,抓住阿忍的手腕问怎么了。

“老大。”

久岐忍的很少露出这样的表情,这样不忍的,这样悲伤的。

“老大。”

她又叫了一声,沉默了好一会儿,她才说。

“神里家主死了。”

荒泷一斗的脑子有一瞬间的空白。几乎不能理解这句话的意思。

然后便是呼吸都有些困难。

他好久之后回过神,才发现自己紧紧抓住阿忍的手腕,已经有了些青紫的痕迹。

他有些抱歉的揉了揉,想要道歉。但是久岐忍并没有生气。像往常他经历所有困难时那样拍了拍他的肩膀。跟他说难受就哭出来吧。

但他哭不出来,他只是感觉无力。

那一瞬间风吹过来,已经不再温暖,只让他发冷。



绫人死了。

明明前几天他还说,有时间的话要一起去看花火大会。

荒泷一斗答应了,像以前的无数个约定一样。



一直到几天过后,他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接受这个事实。

他有时候会靠在他们经常一起斗虫的地点,等着远处走过来一个白色的身影。而他则会像以前一样迎上去,揽住绫人的肩膀。

可惜他没有等到,他只等到了神里家为绫人举办的葬礼

整个神里家沉浸在悲痛的氛围中,路过的家仆神色匆匆,表情凝重。

荒泷一斗在绫人的书房找到了托马,他正一个人收拾绫人的遗物。

他看着地上散落的那些书和笔,半晌才开口

“你能告诉我,绫人是怎么离开的吗?”

托马停下手中的动作,摇了摇头

“家主交代过,让我们都不要告诉你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他说,你只需要记住他活着的样子就好。”

一斗撑住门框,有些站不住。

“不要生气,一斗。”

托马顿了顿,又说

“他只是不想你难过。”

走的时候,托马交给他一个黑色的木盒。


他拿回家,躺在床上想了很久才打开那个盒子。

他猜想过里面会是什么。可能是绫人想要带给他的点心,可能是想要给他说的话,可能是某些没来得及给出去的东西。

但他没想到会是纸条,很多很多的纸条。


每一张都被折的平平整整,有些凌乱的散落着,但是不难看出主人平时的用心。

他记得这些纸条。

在他和绫人熟稔之后,便有了很多这样的纸条。

起因不过是绫人太忙,他们能遇到的时间不多,如果遇到时,绫人在和别人谈正事,荒泷一斗便会塞给他一个纸条。或者在去神里家没找到绫人时,在他的书案下面塞一张纸条。

那些纸条有些是关于一些斗虫打牌的邀请,有些是他无聊时写的没营养的话。

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些纸条居然会被整整齐齐的收集起来。

绫人也给他写过,不过他没有那么细心,纸条被他扔在房间各处,但也从来没有扔掉过。

「最近找到一个超级超级超级大的鬼兜虫,一定会把你的那只打的落荒而逃,绫人兄什么时候才有时间和我比赛?可不要因为害怕输掉不敢应约啊。」

后面是他画的一个怒气冲冲的表情。

他在房间找了很久才找到了绫人回复的那张纸条。

「抱歉一斗,最近实在是太忙了,如果你有时间的话,就在明天下午怎么样,希望一斗不要说大话,这次能真正的赢下才好。」

绫人也在后面画上了一个微笑的表情,不过更加的形象。

绫人的字娟秀工整,就像他这个人一般温和雅致。而自己的字呢,一斗撇了撇嘴,他也实在是很佩服绫人能读懂他的意思。



「听说最近天领奉行在举办比武活动,一斗有没有兴趣和我一同前往观看呢。说不定会遇见很有趣的事。」

「我当然要去啦,不过这种比武活动怎么能少的了我。请绫人兄告知报名方式。」

「很遗憾的是报名已经结束有一段时间了,这次就当陪我去,怎么样?」



「天气好热,为什么你家里每次都那么凉快。好想住在你家里!」

「如果你想来的话随时都可以来,不过最近家里来了很多客人,就只能委屈你和我一个房间了。」

荒泷一斗把每个字条都好好看了一遍

纸条让他想起写下这些话时的心情,和他们后面一起的场景。

斗虫他就没怎么赢过,不过绫人没有笑话他,只是答应他帮他找更厉害的鬼兜虫。

那场比武大会实际上并没有想象的有趣,但最后绫人带他去吃了很好吃的拉面。

大多数时候他们会在天黑之后步行回家,在同行的那段路上,有时候风把绫人的头发吹的散乱,绫人也不去整理,只在风中笑着看他,听他说话。

他才发现,在他面前,绫人永远是笑着的。


过去的种种在这种场景下变得十分残忍。

看到还剩几张的时候他才发现他在哭,视线有些模糊,眼泪落下的时候把纸条打湿了,墨迹缓缓的晕染开。

他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才能一起去看花火大会。

他知道他们再也不会一起去看花火大会了。



荒泷一斗忘记自己是怎么睡着的了。

他做梦了,他梦见自己和绫人走在一起,可是这次绫人没有像以前一样等他。

他走的很急,很快,不一会儿他们就差了很长的一段距离。

荒泷一斗想要追上他,却发现自己怎么也跑不快。

他突然感觉很慌乱,就像有什么即将要离开一样,但他只能大声喊绫人的名字。

绫人听到他的声音后停了下来,站在原地。

他走近,才发现绫人的胸口插着一把刀,血很快从绫人的嘴角和胸口涌出来。

而他的脚就像被粘在原地一样,他只能看着绫人的血越流越多,慢慢倒下。


荒泷一斗突然从梦中惊醒,悲伤让他喘不过气来。他不是第一次梦到绫人死亡的场景,可是每一次都让他窒息又痛苦,他把手盖在眼睛上,才发现自己在流泪。

旁边伸出一只手把他的手拿开。

“怎么了,怎么哭了。”

荒泷一斗有些呆住了。

他看着眼前这个的蓝头发的身影,忍不住伸出手想要触碰他的脸

手中的触感是那么真实,仿佛在告诉他关于绫人的死亡不过是他做的一个噩梦,绫人还好好的站在他面前,他的脸甚至还是温热的。


于是荒泷一斗发现自己躺在床上,而绫人躺在他旁边。

他不过是做了一个噩梦而已。尽管这个噩梦让他痛苦万分,但那只是个梦而已。

他快要开始喜悦起来,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击中了他。但是他不知道到底什么才是真实,他只是控制不住眼泪。

“你…你回来了。”

绫人还是像以前一样笑着。

“我从来没有离开过。”

眼泪让他快要看不清绫人的脸。


“他们都很想你。”

“那么你呢,你想我吗?”

你想我吗。

这么多天来积攒的想念仿佛在这一刻爆发。他感觉心里疼的厉害。

荒泷一斗飞速的点头,好像害怕晚了一点绫人就会生气一样。

神里绫人把他拉近了一点,用很轻柔的力道擦去他脸上的泪。

“不要哭了,眼睛都肿了。以前从来不知道你这么爱哭。”

“我以为,我以为你死了。”

 绫人没说话,还是笑着看他。

“我真的以为你死了。”

绫人的手那么温柔,抚在他脸上。

真实的不像话。

“只是个梦而已。”

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”

绫人的声音在他耳边,那么轻柔,他的手揽在一斗的身后。轻轻的拍着,仿佛在哄他入睡一样。

荒泷一斗闭上眼睛,抓住绫人胸口的衣服不敢松手。他从未有过这样失而复得的心情,这种感觉让他忍不住微笑又忍不住流泪。

“快睡吧,不要再哭了,我在呢。”

他有一肚子的话想说,想跟他说自己的这个梦多么令人害怕,他有多害怕绫人的死亡。

他想,等明天起床一定要告诉绫人这个梦有多么恐怖。

绫人的怀抱一如既往地温暖,他慢慢地沉静下来,哭泣之后的困倦让他慢慢地意识模糊。


“一斗,你听我说。”

他模糊的答应一声。

“我本来想告诉你一件事,但我想了想,还是要等你自己去发现的好。”

他顿了顿,又说“不是关于斗虫的,是关于我跟你的。”

“但其实,你不发现也好,我不想让我的遗憾变成你的遗憾。”

“你知道吗一斗,我想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一股恐慌感突然抓住了他,他从若有若无的睡意中清醒过来。

“你会的对吗。”

他盯住神里绫人的脸,明明很清晰,明明一直都很真切,此刻却像许久未见一样模糊起来。

神里绫人还是在抚摸他的头发,但他却感觉不到任何温度。


他说

“我会的。”

“即使哪天你忘了我,我也会的。”


荒泷一斗的喉咙发紧,几乎要说不出话来。

“你来看我了。”

眼泪又流下来,绫人帮他轻轻抹去。他忍住自己的哽咽,补充道:“我不会忘了你。”

绫人只是看着他,如往常一般笑着,那么温柔,那么悲伤。


“我希望你快乐,希望你不要遗憾,所以我希望你忘了我。”


他还说了什么,荒泷一斗没有听清,也已经听不清了。

他醒了,他发现自己还是躺在床上,他还是在哭。但没有人帮他擦去眼泪。

他不过是在梦里见到了神里绫人。







祈愿有人看我的文


评论(13)

热度(92)